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修水利正当时 美丽河湖惠民生
2022-12-06 08:14

为畅通农业命脉,更楼街道结合寿昌江综合整治项目,抢抓冬修水利黄金期,大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疏浚河道,加固河堤,整修道路。

寿昌江综合整治项目是2022年度浙江省、建德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和水利部、浙江省政府“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治理的中小河流,也是引航推动全省中小河流向幸福品质水网前进的试点,涉及6个乡镇(街道),总治理长度约200公里。

近日,记者在更楼街道湖岑畈村的一段河道整治现场看到,几台工程机械车在河道内分段作业,清理河道内的碎石、淤泥等,夯实堤岸两侧路基;施工人员拿着铁锹、铁锤等工具垒石加固河堤,在通往田间的沟渠上钉模板、修水渠,铺筑管护道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寿昌江综合整治项目更楼段治理长度20公里,涉及13个村,总投资6000万元,已完成防护堤段13公里,该项目受益农田达1.2万亩,预计年底竣工。

更楼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完工后,可以达到幸福河湖、美丽河湖的目标,使河道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可以提升农业生产保障能力,达到旱涝保收,从而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还将成为一道风景线,因为本项目与绿道建设相结合,相当于建设13公里绿道,所以也成了老百姓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