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务服务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共建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12-06 08:14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为发展智慧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022年,我市统一流转土地、统一规划和建设基础设施,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品牌销售,铺开新建3760亩草莓标准地。同时引进了农业大数据平台和电商产业平台,形成以“互联网+农业”为核心的智慧农业生态圈。

为助力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积极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南,组织税务干部进村入户手把手开展教学,为莓农提供全流程服务。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为草莓行业发展倍添动力。建德市山里红家庭农场共承包草莓种植基地60余亩,通过引进专业设备、自研种植技术、创新“机器换人”等方式,有效提升草莓品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4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自1988年开始种草莓,这些年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农场的销售收入享受税收优惠,对他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自己计划将这笔钱投入农业设施建设,这让他对以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悉,今年1—10月,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乡村振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4311.1万元,惠及750余户纳税人。下一步将持续做精做细涉农服务,以实打实的税收红利转化为农业数智化发展助力,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