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中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7 08:15

本周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活动周,12月6日,我市举行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宪治国”的2022年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中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国家公职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仪式并监誓。副市长何瑞洪参加仪式并领誓,副市长洛桑多吉参加仪式并宣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逐句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列队,举右拳,跟诵誓词。

吕平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宣誓制度是一项重大的国家宪法制度,要充分认识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意义,确保宪法宣誓制度全面规范实施;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的使命自觉,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观念,提高宣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能力,真正做到敬宪于心、维宪于行,以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为抓手,准确把握宪法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解读好宪法精神,积极引领和推动全社会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真正让崇尚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持续强化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责任担当,行政机关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强化依法行政,健全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机关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上下要加快法治社会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完善覆盖城乡的现代法律服务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依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权益。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