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大同镇航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2-07 08:15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大同镇、航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参加。

在大同镇富塘村,富永伟实地参观宗祠礼堂,沿街考察村容村貌,走进西乡茶叶共富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富永伟指出,要做好统筹规划,算好投入产出账,找准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不断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发展强村公司模式,提升村庄经营能力,做好农文旅深度融合文章,丰富乡村业态;要推动农村资源资产转化,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加农民尤其是困难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让农民在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关注“一老一小”需求,深入挖掘祠堂文化、西乡文化等特色资源,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村庄环境,吸引人才回流,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大同镇大同村老年食堂,富永伟听取“宜养大同”品牌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参观食堂厨房,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老人们日常生活是否舒心、食堂饭菜是否可口。富永伟指出,要加快形成兜底性、普惠性、市场化相结合,满足多渠道、多元化、多层次需求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要加强帮扶指导,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监管服务,确保老人吃得放心、安全、营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航头镇航川村,富永伟详细了解航川云山下“139共富农家”项目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改造中的民宿。富永伟指出,要持续激发各方主体发展的内生动力,有效盘活闲置农房、流转闲置土地,因时因地发展乡村旅游、新型养老、儿童研学等新业态新产业,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做好营销保障,全力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筑牢发展基础。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