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医联动”数据平台上线 简化市民医保报销流程
2022-12-08 10:44

为简化市民在医院就诊看病过程中的医保报销手续,市医疗保障局与市一医院建立合作试点,联合开发了“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历经5个月试运行,成效显著,将于近期向全市推广。

“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由市一医院负责搭建,市医疗保障局提供个性化功能需求,接入社保专网,用于医保工作专员查询参保人员在该医院的就诊病历和检验报告等。据了解,打通医疗保障局与医院之间的数据通道,技术上不是难题,但因就诊病历、检验报告属于病人隐私材料,保护数据安全是关键。为此,这项新开发的“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由专人负责、专网运行,最大程度保证了数据信息的安全。

5个月的试运行时间里,市医保工作人员已累计帮助260多人次查询各类医保报销材料,减少办事人员申请材料400多份,简化了办理手续。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结算报销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医疗保障局正在与我市其他几家综合性大医院进行沟通,争取有更多医院接入“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服务扩面。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