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
2022-12-09 09:15

近日,省政府表彰“2019—2021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称号。

献血已成为我市广大群众献爱心的一种重要方式。据统计,2019—2021年,我市共有14829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5223.32升,同比增长5.92%,2021年我市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2.74‰。

今年49岁的市民过承元,献血已经16年了,他说自己收到了建德市中心血库的短信,得知我市近期用血紧张,一大早就赶到血库献血了。予人健康、予己快乐,他感觉献血是件很快乐的事情,能够帮助他人恢复健康,同时也证明自己的身体很健康。

市中心血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通过无偿献血知识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四进”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和献血参与度。同时,将献血车开进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全年累计上门服务200多车次,极大方便了献血者就近献血,提高了我市无偿献血的参与率。

为了改善硬件环境,提升无偿献血服务功能,2021年10月,我市在新安江广场建成首个献血屋,建筑面积达56平方米,是目前杭州市面积最大的献血屋。这里有舒适的休息区和独立的体检区、检验区、储血区,设置了志愿者窗口,还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为献血者创造舒适、温馨、安全的献血环境。

另据了解,冬季及春节前后为血液采集的“淡季”,市中心血库血液库存紧缺,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缓解用血紧张局面和供需矛盾,保障我市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