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文明建德人 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
2022-12-14 08:18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防控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最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保护广大市民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文明建德人、全民戴口罩”倡议如下:

一、时刻牢记要正确佩戴口罩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出行随身携带口罩、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规范佩戴口罩要领,科学佩戴口罩,定期更换口罩。不在交谈时随意取下口罩,不随便乱丢废弃口罩。

二、进入重点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交通车站、服务大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室内会议、活动等,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要自觉佩戴口罩

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公共运输等工作的人员,请主动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请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公职人员要带头佩戴口罩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要积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佩戴,主动宣传。带领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水平。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显文明;口罩虽轻,能显关心,疫情防控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参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养成全民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家人健康,助力社会防疫。

建德市防控办

建德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