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洋溪街道、莲花镇调研共同富裕和基层治理工作 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2-12-14 08:18

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洋溪街道、莲花镇调研共同富裕和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参加调研。

莲花镇戴家村聚焦营利性服务业发展,盘活村内闲置厂房、农房,打造戴农富洗涤工坊和市武术协会戴家基地,为村内低收入农户和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民宿、农家乐经济发展,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富永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场地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和共富模式。富永伟指出,“共富工坊”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是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有效载体,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村富民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强经营管理,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因地制宜推进产村融合,不断拓宽增值增效空间;要统筹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完善制度体系,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和村庄。

在洋溪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富永伟与基层综治干部、社区民警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指出要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从群众所需所盼入手,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七张问题清单”作用,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洋溪街道朱池社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响“买臣故里,励志朱池”社区品牌。富永伟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仔细询问社区概况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化浸润作用,以先进的文化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