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再添网红打卡点 草莓味“粉红小镇”上线
2022-12-14 08:18

近日,位于杨村桥镇绪塘村的杨村桥镇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使得该镇再添一处网红打卡点。

日前,记者在杨村桥镇绪塘村看到,沿街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草莓红、樱花粉……一幢幢糖果色的楼房映入眼帘,温暖明亮的色彩交替,将童话照进现实。

草莓作为绪塘村的龙头产业、支柱产业,也是当地莓农的甜蜜事业。如何把产业和村庄的形象结合在一起,杨村桥镇首先想到的就是改造该村沿街建筑的外立面。设计师们将草莓、蜜梨融入IP形象,满满的卡通元素、可爱风格,仿佛也将甜蜜味道撒进了人们的心中。

据了解,杨村桥镇景观提升工程是未来乡村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杨村桥镇绪塘村。建设内容包括改造沿街房屋立面、公厕及小广场、周边河道旁古樟树下摆放休闲座椅等。该工程于今年10月份动工,已于11月底完工。

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绪塘村围绕美丽绪塘品牌打造,实施了入村口景观提升、智慧农场等项目建设。通过墙绘、景观节点、标识标牌等的改造提升,形成具有特点和色彩鲜明的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进行草莓采摘和游玩。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