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新闻文艺组调研我市婺剧工作
2022-12-15 08:34

近日,市政协新闻文艺组调研我市婺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参加调研。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市婺剧团的排练室和办公场所,听取了我市婺剧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2002年,在全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市婺剧团进行体制改革,成为全省首家彻底民营化改制的专业剧团。2019年,市婺剧团由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注册成立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国有全资子公司建德市宿江演艺有限公司,同时保留“建德市婺剧团”牌子。

2006年以来,市婺剧团承接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广旅体局的送戏下乡任务,每年100场,2012年调整到200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市婺剧团排练的精品剧目不断,今年排练的婺剧现代戏《草莓谣》入选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委员们认为,市婺剧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我市文化服务事业,为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立足本土特色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委员们建议,市婺剧团要坚定发展信心,顺应时代要求,深入一线、静心创作,推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并能启迪人、教育人、引导人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