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迎来采摘季 标准地成“共富田”
2022-12-15 08:36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建设草莓标准地,打造“合作化共富草莓苑”,承租人、运营团队“拎包入住”,眼下草莓苑迎来了采摘季。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更楼街道于合村、张家村的“合作化共富草莓苑”内,在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间草莓大棚里看到,这里一片绿意盎然,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长势喜人。采摘工人小心翼翼地把草莓采摘到果盘里,很快托盘便装满了,这些草莓将被送到游客中心进行分拣、打包、出售。

草莓标准地采用新型钢架暖棚,抗风雪能力较强、透光率高、升温较快、温差较小,同时配套道路、沟渠、水电等基础设施,为草莓种植提供有力保障。今年8月,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首次入驻草莓标准地运营,团队成员以80、90后为主,他们向往田园生活,也看中了“拎包入住”的便捷模式,建设了标准化生产、流水线包装和游客接待中心,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乐夫优莓”。

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草莓标准地后能够顺利运营,还离不开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的大力支持。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市农业农村局和更楼街道不仅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而且帮助公司解决了用水用电难题,特别是寒潮大雨天气里,还安排志愿者帮忙一起加固草莓大棚等。现在,公司的草莓长势良好,11月中旬就已经小批量上市销售,正逐步开放采摘游。

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入驻,也带领村民走上了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之路。目前,“合作化共富草莓苑”共有莓农9户,每年将为于合、张家两个村带来10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带动就业50余人。杭州乐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邹丽告诉记者:“在这家公司上班,一个月有四五千块钱,而且在家门口上班比较方便,还能兼顾家里。”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