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2022-12-16 08:14

12月15日,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常委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和秘书长谢照昌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以“思想旗帜引领复兴前程”为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新时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和阐释。

俞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建德发展大局,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政协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不断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一办六委”负责人汇报的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审议讨论了《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并提出意见建议。

俞伟指出,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提高履职本领,做尽职尽责的表率;加强沟通联络,做团结合作的表率;树立优良作风,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就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准备工作,俞伟指出,要加强学习调研,为建言献策打好基础;强化统筹协调,精心做好筹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气正风清;认真抓好会议筹备,精心组织好大会发言和提案征集。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