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慧门牌”推开智慧管理大门
2022-12-16 08:14

近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很多直管公房的门口,都多了一个印着“建德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公房”的银色门牌。上面有资产编号、房屋地址、便民电话,还有“建德资投”公众号和“建德资管云”的二维码。

据了解,这是市资投公司启动的“智慧门牌”工作,将传统门牌升级为包含二维码的“智慧门牌”,让每一处公房都有专属“身份证”。市资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门牌证正在陆续安装中,经过工作人员标注、定位,确保安装工作准确无误。届时,租户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了解到资投公司的最新动态、租金合同、租金账单等信息,还可以在线缴纳租金,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纳公房租金。同时,群众还可以通过门牌上的便民电话进行公房报修、咨询公房具体情况等。另外,公司资产管理员也可以通过扫码实现资产管理、租赁管理、合同管理、账单管理等多种功能,查阅承租人是否及时缴纳租金。实现了缴费有提醒、欠费有提示,提高租金收缴率,切实发挥“智慧门牌”的作用。据介绍,此次将更换并安装“智慧门牌”1565块。

全市公房智慧门牌建设工作的推行,不但提高了公房管理部门的服务效能,还加强了我市直管公房的监督管理,为实现市属直管公房优化配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资投公司将重点推进资产平台建设和公房数字化管理工作,通过推行“互联网+”战略提升精细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实现智慧管理。

(通讯员 朱乐)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