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冷空气“到货” 山区有严重冰冻
2022-12-16 08:14

市民们注意啦,本周的降温“重头戏”即将登场。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我市有一次大幅降温、偏北大风和弱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低,真正的“天寒地冻”要来了。

前一股冷空气,让我们体验了一轮晴冷天气,由于没有水汽配合,体感又干又冷。市气象台表示,受今起这波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18—19日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4℃,有冰冻,山区零下4~零下6℃,有严重冰冻,很可能刷新今年的气温最低值。今天下午起风力逐渐增大,17日最大偏北风6~8级。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局部有小雨夹雪,气温3~9℃;17日阴转多云,气温0~7℃。明起天气重新转好,一直到20日都将保持晴朗状态。

市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要防范大幅降温、低温冰冻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人体健康、园林花卉等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作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明天的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17日至19日部分山区将有积雪和道路结冰,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当然,近期的降温影响反复叠加,持续低温特征比较明显,大家还是得拿出最强防寒装备,全方位做好保暖措施,千万别让感冒找上门,同时也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