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外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2-12-19 09:28

为切实保障全市外卖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外卖餐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促使全市各外卖商家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外卖平台随机抽取了新安江城区近期销量较高的网络(外卖)餐饮商家,对其进行实地检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重点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员工相关核酸检测证明、员工健康证、在第三方平台公示的经营地址等信息的真实性、是否超过许可的经营范围进行网络经营以及场所布局、阳光厨房设备设施、工艺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食品添加剂管理要求,确保冬季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大力倡导广大市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做到适度点餐,合理消费。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将迅速核实、依法查处。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