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打造农业“标准地”先行样板
2022-12-19 09:36

12月16日上午,全面升级农业标准地建设大会暨第15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在杨村桥镇绪塘村举行开幕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省农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国仓,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文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副市长方华等出席会议。

唐冬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建德草莓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建德深化农业“标准地”建设运营实践,继续发挥在技术、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草莓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层次提升,把草莓产业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标杆产业,推动建德农业产业整体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建德力量和智慧。

王新锋向大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建德草莓产业蓬勃发展,已逐步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产业和建德农业“金名片”。当前,“标准地”模式已成为推动建德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为建德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与活力。下一步,建德将以更大力度推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标准地”规范化建设,让草莓产业成为建德农业发展的“共富果”、让“标准地”成为建德乡村振兴的“共富地”。

开幕式上,我市正式宣布《关于支持农业标准地建设的十条意见》。《意见》旨在加快我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盘活闲置资源资产,优化土地要素配置,提升规模经营效益,实现农业生产力布局优化和高质量发展,计划未来三年新建各类农业产业标准地10万亩以上、盘活闲置农房1000幢以上,招引新型农业主体500家以上,培育农创客1000人以上,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3000万元以上。

此外,开幕式上,三代莓农分享了各自草莓种植销售经历,串起建德草莓产业40年增长40亿元的发展史;“建德白露”草莓新品种首次对外发布,市草莓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2022浙江精品草莓和2022“宜居建德·莓好生活”草莓主题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分别揭晓。据悉,本届草莓节从12月16日持续到12月18日,在此期间,杨村桥镇绪塘村草莓基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草莓嘉年华活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