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业灌溉工程助推善美乡村建设
2022-12-20 08:16

我市在更新升级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等农业灌溉工程过程中,注重与美丽乡村建设相协调,有效改善了灌溉条件,保障了粮食安全,而且助推了宜居建德、善美乡村建设。

前溪头泵站位于下涯镇之江村,水利部门通过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行动,重点提升泵站主体,丰富周边绿化层次感,打造彰显江南韵味的特色泵站。在建设过程中,前溪头泵站将乡土原生态与未来元素相融,弘扬水生态文化,明确年度用水量控制指标,新建自动化控制系统,可远程操作泵站启闭。

作为一处独具特色的智慧泵房,前溪头泵站是我市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行动的缩影。据了解,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是省级民生实事工程,我市遵照“节水、高效,安全、实用,整洁、美丽”的总体原则,按照“站容站貌风景化、标识标牌景观化、设备控制自动化、水量监测智能化”的四化目标,编制专题设计方案,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农业灌溉工程,真正形成“重要窗口”的水利标志性成果。至6月底,我市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行动已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与此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与区域规划、周边环境、相关水利工程、本地建筑风格、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协调,形成“一站一方案,站站是风景”的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格局。

(记者 邵悦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