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浙江精品草莓评选在我市举行
2022-12-20 08:16

12月15日下午,由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浙江省蔬菜瓜果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浙江精品草莓评选在我市举行,全省70余家草莓种植生产主体选送的96个样品参评。

此次全省70余家草莓种植企业选送的草莓品种涉及红颊、越心、章姬、越秀、建德红、建德白露、粉玉、红玉等14个。参评的草莓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均是草莓种植面积在10亩以上,拥有注册商标和专用包装箱,具有县级生产主管部门审核认可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优秀企业。

据省农业农村厅蔬菜瓜果首席专家杨新琴介绍,草莓是浙江一个重要的特色产业,也是建德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全省各地的主体、草莓生产基地参加评选的积极性非常高,选样接近100个,品种比以往更丰富,特别是自主研发的新品种占比将近50%,说明新品种深受基地的喜爱,种植面积越来越大,正朝着标准化、品牌化、精品化的方向发展,送评的产品整体外观质量较好,口感也不错。

省市专家组对送评样品的外观商品性以及风味、可溶性固形物等内在品质进行评比打分,并结合生产规模、产品安全性、品牌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评比,最终从96个样品中评选出金奖20个、优质奖30个。

我市杨村桥草莓观光休闲种植园选送的“建德白露”、建德明润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粉玉”、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建德白露”喜获金奖。

评选结束后,参评人员赴大同镇西乡草莓园观摩草莓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核心示范基地,并在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现场培训。

(记者 邵悦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