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处园林绿化景观荣获杭州市级奖项
2022-12-21 08:10

近日,经杭州市园文局组织相关专家评比,我市四处绿化景观分获立体花坛二等奖、环境小品一、二等奖和自然花境三等奖。

获得立体花坛二等奖的是位于凤凰山公园的立体花坛《幸福宜居》,以熊猫、竹子、山水为设计元素,结合我市“十里荷花”元素,体现了我市生态宜居幸福之城的绝美意境。环境小品一等奖景观《活力生境》位于洋安大桥北侧江滨公园,通过种植矮牵牛、火焰南天竹、四季海棠等时令草花1000余株,展现出山青水绿雾奇的水墨风光。环境小品二等奖景观《江清月近人》位于江滨公园白沙亭,通过与“白沙奇雾”景观石巧妙结合,以远山、江水、奇雾为背景,明月和景石为主景,营造出一幅“月近江清”的优美画面。此外,位于严州大道西入口的景观《芳草新安景》也在本次评比中荣获自然花境三等奖。

据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开展“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该中心今年实施了立体花坛、环境小品和自然花境等类型绿化景观项目7个,作品整体体现了我市生态宜居、幸福之城的意境。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