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原检测试剂实行网上预约发售我市全力保障市民有序购买
2022-12-21 08:10

12月19日晚,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预约发售系统火热上线,在线成功预约抗原检测试剂的市民昨日一早便在指定药店门口等候排队购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强化管理、维护秩序,确保市民有序购买抗原检测试剂。

昨日上午9时开始,预约成功前来指定药店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的市民络绎不绝。“注意站在一米线外排队,请戴好口罩,请测温……”为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维护现场抗原检测试剂发售秩序,市市场监管局专人值守在抗原检测试剂发售指定药店,现场有条不紊,忙而有序,还有工作人员不时做好消毒工作。

“请拿出身份证,亮出预约二维码……”不一会儿工夫,市民便成功购买到抗原检测试剂。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至11时,短短两小时内超过200名市民前来某药店领取抗原检测试剂。据该药店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药店内共2000份抗原检测试剂已备货到店,可供400名市民购买。

第一天就成功预约购买到抗原检测试剂的市民都很兴奋。市民胡莲说:“我觉得网上预约挺方便的,预约成功后,拿着预约码,带上身份证,到预约的药店来领取就可以了。”市民赵慧芳则表示,自己早就想买抗原检测试剂,但是一直都买不到。所以,网上预约发售系统一上线就马上预约了。她觉得政府这个做法非常好,为老百姓着想,为需要的人着想。

据介绍,目前全市约11万份抗原检测试剂已在相应指定药店足量供货。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全力调配,全力保障抗原检测试剂稳定供应。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预判到可能有很多人来领取抗原检测试剂,所以安排人员到各个药店,看到市民如果有扎堆的情况,会提醒他们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自12月19日起,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宜居建德”手机客户端首页或“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目进行线上预约购买抗原检测试剂,接受预约时间为8:00至20:00。同一手机号码每7天预约1次,每次预约限购5份,每份4元(销售价格可能随供货价波动)。成功预约有效期2天。不能实现手机预约的老年人、儿童和有应急需求的特殊人群可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亲友帮助预约抗原检测试剂。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