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有温度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12-23 08:19

对特殊人群精准服务、当好“管家”配送生活物资……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加速向服务管理转变,我市各社区紧扣就医服务、生活保障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全力以赴为民服务,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午9时30分左右,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为社区居民方女士送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方女士说,家里有高三学子,很快面临考试,但是自己购买抗原较为困难,于是联系了社区求助。前一天打电话给社区,第二天抗原就送上门来,她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

与此同时,府西社区还组建了志愿者小队,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辖区内的服务保障。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送上防疫安心包,并为老年人科普防疫知识。府西社区助老员王瑛说,给老人的防疫安心包里有口罩和消杀用品,并教他们正确戴口罩、做好消毒,从而做好自身的防护。

据府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目前开展了四个方面的服务,一是及时送医送药,对于有代配代买药品需求的居民,会及时安排人员提供帮助;二是代购和代办,对于行动不便、出行比较困难的对象,会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买服务;三是贴心照料关爱,关注重点对象的生活和精神状态;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抗原自测方法,以及垃圾怎么扔、居家用药怎么用等等,希望通过社区和居民的努力,共渡难关。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徐靓)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