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医保系统近期将暂停部分对外业务
2022-12-28 08:40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平稳有序开展“智慧医保”系统背景下2022年度杭州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年终结转工作,我市医保系统近期将暂停部分对外业务。

记者了解到,暂停部分业务经办共分两大类,其中职工、灵活就业经办业务自2022年12月24日2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暂停办理职工参保新增及减少、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新增及减少相关业务(包括线下办理渠道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办理渠道)。其他账户相关经办业务自2022年12月26日2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暂停办理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参保凭证》出具、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生育津贴支付、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等六项相关业务(包括线下办理渠道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办理渠道)。其他公共服务事项不受影响。上述这八项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参保人员确有需求的,可至我市医保经办机构递交相关办件材料,待系统恢复上线后由经办机构进行处理。

此外,本次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年终结转采取不停实时结算方式进行,广大医保参保人员在年终结转期间可正常就医并实时结算。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王雨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