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麦子妈:正在“加热”的预制菜
2022-12-30 08:07

近年来,在新消费形式、消费习惯等因素的影响下,具备方便快捷、种类丰富等优势的预制菜持续走俏市场,逐渐成为行业新风口。在预制菜行业这个“有品类、无品牌”的大赛道上,浙江麦子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后起之秀勇立潮头,正成为预制菜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粗加工、细加工、加热烹调、包装、冷却、打包配送……走进麦子妈的预制菜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预制菜研发、生产、餐饮供应链服务的新锐品牌,麦子妈目前拥有多条预制菜生产线,采用自动灌装机、拉伸包装机、日本双螺旋速冻隧道、液氮速冻隧道、多头秤自动包装设备等先进生产设备,力求做到智能化、标准化,全力保障预制菜生产规范和食品安全。

“我们是10月份从老工厂搬到新工厂的,老工厂今年1月到9月达到8000多万元产值。搬到新工厂后,单月就能实现2000万元产值,三个月总共做了6000万元产值,今年全年预计能实现1.5亿元的产值。”浙江麦子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副总经理黄心诚向记者介绍了新工厂投产后的成绩。

据了解,麦子妈核心团队拥有8年以上预制菜行业经验,并签约多位米其林餐厅总厨、食品专家等顾问参与研发,旗下产品线涵盖开袋即烹、加热即食、速食面点以及牛排系列产品。其线上业务涵盖天猫、抖音、京东、天猫超市等;线下产品布及盒马鲜生、沃尔玛、世纪联华、物美、华润万家、朴朴等连锁商超(KA系统);服务餐饮品牌绿茶、弄堂里等连锁企业,有效解决就业130余人。

黄心诚表示:“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为2023年1月份的年货节备货。2023年计划提升新工厂的当月产值,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到当月产值达到3000万元。2023年下半年,我们将推进二期厂房建设,力争在2024年10月份实现二期厂房投产。”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