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假期主打阴雨天气
2022-12-30 08:07

即将迎来崭新的2023年,伴随我们跨年的,有冷空气,也有雨水,之前格外“殷勤”的阳光倒是提前休起了长假。

从最新预报来看,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预计12月30日白天阴天,偶有小雨,最低气温2℃左右,“湿冷魔法”继续上演,海拔较高的山区气温更低。

这种阴冷的天气,将陪我们一起度过2022年最后几天。12月31日,有一次短暂的降水间歇,白天阳光可能短暂现身,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11℃左右,但天况总体不佳。

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跨年冷空气预告”。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华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这将是2022年最后一股,也是2023年第一股“跨年冷空气”。

对建德来说,这股冷空气预计在2023年1月2日前后逐渐渗透南下,所以新一年的开端,也就是元旦期间,都将是阴雨天气。不过,基本以阴有时有小雨为主,降水量普遍不大,届时气温将重新回落,最低气温在4—5℃。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总体气温偏低,要注意低温阴雨对能源保供、人体健康、农林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降水天气导致道路湿滑,部分山区路段有少量积雪,能见度低,要关注交通出行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