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芜湖”短途运输航班开通
2023-01-03 09:19

近日,由安徽芜宣机场起飞的B9807航班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顺利落地,标志着“建德—芜湖”短途运输航班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航班由河北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塞斯纳208执飞,航线单次可乘坐6名乘客,每周一、三、日开设3个班次,从建德出发到达安徽芜湖,全程耗时90分钟,飞行全程保持在3000米左右,沿途经过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三江”交汇处,俯瞰千岛湖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等浙皖两地低空美景。旅客可以通过同程(微信)、携程旅行网、航旅纵横APP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

“建德—芜湖”短途运输航班的顺利开通对探索低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已开通直飞浙江舟山、安徽黄山、江苏镇江、上海金山等地的通勤旅游航线,为浙皖苏沪等多地旅游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此次“建德—芜湖”航线的开通,成为了浙皖两地第二条省际短途航班,将进一步促进浙皖两地通航消费市场的升温。同时,该航线也是建德航空小镇贯彻“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建设开通的第七条短途运输航线,为建德市织密长三角地区短途通勤旅游航线网再迈进了重要一步。

下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目标,用足用好航线资源,创新低空旅游观光产品,更好推动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