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医疗服务专员及家庭签约医生团队信息公布
2023-01-05 10:12

近日,我市医疗服务专员及家庭签约医生团队信息公布,涉及到全市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

据了解,目前全市每个村社均组建了一支由村社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组成的医疗服务专员队伍,并建立了岗位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向辖区居(村)民公开值班电话,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村社医疗服务专员将指导居家治疗人员进行抗原自测及日常个人健康监测,将居家治疗人员信息共享给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如居家治疗人员有就医困难的情况,可帮助与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对接,畅通就医渠道,协助解决就医问题,并协助落实给药制度,对有定期就医需求的特殊困难人员提供代购药、配药、送药上门等服务,由辖区基层医疗机构为其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此外,医疗服务专员还将协助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做好新冠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及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负责一般人群的健康教育,引导居(村)民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作为村社医疗服务专员队伍的强大支撑,将对医疗服务专员予以专业指导,提高医疗服务专员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知识和水平,并对居家治疗的新冠患者进行分级管理,主动对重点人群的居家治疗进行干预,定期随访,进行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家庭医生与医疗服务专员保持联系,帮助解决就医渠道,协助配药和转诊工作。如市民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可与乡镇(街道)医疗服务专员联系,也可咨询家庭签约医生进行诊疗。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