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市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2023-01-09 08:16

1月6日下午,市法院、市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市领导郑泽挥、叶强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为,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锐意进取,实干笃行,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好,推动了良法善治,优化了营商环境,成效显著。2022年“两院”的工作特色亮点多,示范创新多。建议法检“两院”接下来加强纾企解困的力度,用法律解决纠纷,发挥法律援助服务的作用,通过典型案例加强普法宣传,调动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指出,向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既是《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也是市委政党协商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市法院、市检察院认真吸收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作为推动工作的参考。要聚焦思想抓学习,提高认识“夯地基”;聚焦主业抓主责,深耕细作“责任田”;聚焦责任抓提升,把稳抓牢“方向盘”;聚焦事业抓落实,唱响发展“最强音”。通过统一战线的渠道,把法检“两院”的工作成绩展示给全市人民,为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邵悦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