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初心 抗癌追梦
2023-01-09 08:16

记者从昨日市癌症康复协会召开的抗癌帮扶会议上获悉,通过党员与帮扶对象结对子等形式,协会每年帮扶癌症患者180人以上,使癌症患者重树生活信心。市领导俞伟、李俊参加会议。

市癌症康复协会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都设有工作室和分会,拥有正式会员720人,后备会员296人,涌现了一批创业明星、抗癌明星和节约医药费明星。协会通过党员与帮扶对象结对子、城乡结对子、新老会员结对子、贫富会员结对子等形式,形成了互联互帮互助的新风尚,帮助困难会员走向共同富裕。协会广泛开展困难救助,每年帮扶人数在180人以上,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达5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连续6年被评为浙江省癌症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特等奖。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充分肯定协会积极筹措善款帮扶癌症患者的精神,协会不忘初心、抗癌追梦,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他指出,癌症患者是特殊群体,协会要承担起更多的服务弱势群体、服务癌症患者的社会职能,带领癌症患者在与病魔的斗争中自强自立、坚定信心,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