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2023年水利建设任务
2023-01-09 08:16

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水利建设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部署2023年全市水利建设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水利建设任务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岳炎、方华、章学东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部署了2023年水利建设任务,乾潭镇、经开集团、三都镇、大洋镇、浙水设计依次交流发言,三都镇、大洋镇、钦堂乡、经开集团签订责任书。

王新锋充分肯定了2022年水利建设工作,并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建德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水是建德的核心和灵魂,与建德城市建设、制造产业发展、旅游消费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做好水利工作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就做好2023年水利工作,王新锋强调,全市干部要以勇夺“大禹金鼎”为目标,深刻理解实践“治水之道”“护水之道”“用水之道”,形成独特的绿色、生态、安全、强村富民的建德“水之道”。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分析研判,各司其职精准解决。要加强水源头管理,尤其是对涉水相关领域的监督管理,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水岸同治”做好源头管控治理。要树立统筹意识,立足长远,全方位、多层面、多领域谋划项目,强化项目顶层设计。要高标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严格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加强成本控制,积极整合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要善于用水,进一步挖掘价值,结合老百姓的需求,大力发展水资源有关产业。要齐心协力,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保障水利工作的顺利推进,走出建德特色的“两山”通道、建德特色的共同富裕典型。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