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共富家园 打造幸福邻里 洋安社区入围省级未来社区名单
2023-01-17 09:08

近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公布了浙江省2022年度第二批未来社区名单,我市洋溪街道洋安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洋溪街道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创新的探路者姿态,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引领未来社区建设,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并有针对性地打造儿童之家、幸福学堂、成长驿站等契合洋安居民需求的建设项目16项。目前,江滨公园、亚运主题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利用高速桥下闲置空间建成的亚运主题公园及“五球运动中心”成为洋安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与此同时,结合居民生活诉求,洋安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开发“洋安E未来”应用小程序和数字驾驶舱,将洋安特色场景“最多点一次”和“阳光物业”以及特有的建德微学堂、舒心就医等应用资源纳入洋安未来社区数字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努力打造社区数字生活新空间。

基于洋安未来社区公益性、惠民性、商业性三类空间及数字化服务平台、社群社团等多项资源,洋溪街道已探索运营多元化资金共建机制,通过政企合作形式创新金融渠道。将积分体系纳入多元化资金来源渠道,合作单位可提供相应收费课程、活动及实际物品,通过居民积分兑换获得收益。运营建立共创基金,从第三方机构、共建机构、社群社团产生的普惠性收益中,抽取一定比例纳入共创基金,用于开展社区文化活动。

洋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打造共富基本单元,擦亮洋安共富底色,做到邻里有“双节”、一月一场大活动、日日常态小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生活中,同时做好场景运营提升工作,完善场景运营模式,丰富场景运营内容,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