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教体组:突出专业优势 促进教育发展
2023-01-19 08:58

2022年,市政协教体组全体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工作节奏,迸发履职激情,强化创新探索,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展现了积极作为的政协委员风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市十五届政协工作开局起步之年。在市政协的领导下,教体组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先后提交集体提案1篇、委员个人提案16篇、社情民意17篇,为建德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市政协教体组委员李新运介绍,2022年,在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教体组在2022年度履职考核中获得了委组第一名,还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先进集体,教体组集体提案和三位委员的个体提案均获评政协优秀提案。

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教体组充分发挥委员特长,常态化组织委员服务社会,开展“公益课堂进校园”等文教活动,前往对口支援城市四川甘孜州乡城县支教,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方面贡献力量。

2023年,市政协教体组将号召委员们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着重围绕党政所盼、群众所思,对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若干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围绕学校及幼儿园新建迁建扩建等重大项目积极撰写有价值的提案,反映社情民意。重点对教育数字化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围绕课题完成调研报告,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为我市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