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毅:奋力开拓海外市场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08:28

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身为杭州市政协委员以及建德市政协委员、常委。他带领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积极打造自主品牌,成为我市跨境电商领域“先行者”。

从张毅的父辈开始,就一直从事五金代加工行业。2008年,张毅带着自家产品远赴澳洲,并注册了品牌SEDY,借助当地华裔华商力量顺利进入境外商超,每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之后,注册升级版品牌HORUSDY,进驻澳洲1000多家商超。至今,张毅已在澳洲拥有一万平方米海外仓,通过海外仓大量备货来确保发货速度“本地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毅发挥多年创业经验,充分利用海外市场资源,与3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建德市鑫雯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0多年发展历史的五金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面临缺少订单、物流成本高等困境,张毅利用海外仓帮助其成功突围,今年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

除了实打实帮助小微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张毅还聚焦民生所盼,倾听群众呼声,提交了《关于旅游城市建设配套旅游车站的建议》《关于要求提前实施乌龙山隧道(乾潭至梅城)项目的建议》等提案。在近期的杭州市“两会”上,张毅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声,提交了《关于政府采购助力本地优质企业重塑发展信心的建议》。

张毅表示,2023年,圣德义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的出口型小微企业走向海外,他也将在政府制定帮扶小微企业减负纾困的政策上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