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
2023-01-29 08:28

1月2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踔厉奋发、鼓足干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立足新方位,牢牢把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大逻辑,坚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开放这个必由之路,以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增强发展自觉,以勇闯新路赢得发展主动,努力开辟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以超常力度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以非凡力度激发全省域文化创新活力。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省,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新突破、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再突破。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实现双循环战略枢纽地位再提升、制度型开放再提升。

会议指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者内核相通、机制相连,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制度性、政策性、协同性、集成性,破解制度难题,增强制度供给能力,优化政策体系,强化政策协调配套,构建协同机制,提升整体运行效能,推进优势集成,形成叠加放大效应,打造倍增裂变整体新优势。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凝聚共识、携手共进、事业共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督考抓落实,形成一以贯之推动落实的稳定性、连续性、纵深性,以干部争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汇聚高效协作、大抓落实、攻坚克难强大合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