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 擦亮千鹤妇女精神品牌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2023-01-30 08:23

近年来,我市深度挖掘千鹤妇女精神,集中力量打造了“一基地一街多点”的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发挥好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作用,市政协工青妇组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做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品牌的建议》提案,该提案入选2022年市政协优秀提案。

梅城镇千鹤村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如今,随着千鹤妇女精神的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千鹤村的基础设施整体得到了极大改善,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鹤家童馆、千鹤书房先后开放,百姓生活环境也逐步提升。但在调研中,市政协工青妇组发现,我市对千鹤妇女精神资源的开发利用缺乏统一规划和设计,软硬件水平也不能满足培训市场的需求。

市政协常委、工青妇组提案领衔人卢萍说,千鹤是我市的一张金名片,但是在千鹤基地的运营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整个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在承接培训方面还存在一定缺陷。

为破解这一难题,市政协工青妇组的委员们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培训发展定位、发展布局、重点工作等,并布局了以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为核心的放射状现场教学线路,助力地域经济发展。

卢萍表示,市政协工青妇组和省妇干校正在接洽在建德建分院的事项。下一步将把千鹤基地和共富工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千鹤基地参观培训的内容。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