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草莓高质量发展 提案建议落地有声
2023-01-30 08:23

为打造“莓美与共”的新图景,让建德草莓乘上高质量发展快车,市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在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乡镇(街道)的配合支持下,深入一线,走近莓农,就如何推动杨村桥镇草莓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调研,形成《杨村桥镇草莓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

杨村桥镇是草莓大镇,也是育苗大镇,2022年,杨村桥镇打造了1000平方米组培育苗基地,培育脱毒种苗;建设了2500平方米植物工厂,生产四季草莓和种苗;在草莓种植端,打造了1500亩草莓标准地,形成土地流转、设施建设、企业运营的新模式,目前标准地做法已作为先进经验在我市推广。

如何实现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市政协杨村桥镇工委的关注要点。2022年,市政协杨村桥镇工委立足产业现状,就如何破解草莓种苗培育问题、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发展农旅产业等议题,走村访农,征集种苗培育、品种研发、技术提升、品牌宣传、政策扶持等建议20余条。

此外,市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开展了“民生议事堂·推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活动,委员们群策群力,并听取市政协委员、草莓专家、草莓产业代表等的建议,形成了发展草莓育苗产业、推广草莓标准地做法、规范草莓销售市场等良言益策,为草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囊团力量。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