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履职为民显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01-30 08:23

2022年,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充分展现了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成员积极深入基层走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2022年,第二小组提出建议议案13项,涵盖农业、交通、教育、城乡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其中《关于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议案》《关于我市全面推行公职律师制度的建议》被列入2022年度优秀建议议案。

为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第二小组定期开展模拟练习如何审议报告和发言,共同讨论、分析和撰写人代会建议和议案,积极参加各选区述职等活动。此外,第二小组积极探索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将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代表们的职务特长,积极开展各项走访调研活动。

为增进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第二小组发挥成员特长,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大讲堂、家庭教育大课等活动,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活动,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督查、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视察监督活动等。

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组长翁洪表示,人大代表要有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第二小组的代表们都有各自的本职工作,是各个行业的专业人员,就应该发挥优势,更多地参与到履职过程中来。下一步,第二小组将继续走近选民,了解民生所需,不断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把履职工作做得更扎实。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