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揣良策共谋发展 满腔热情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23-01-31 08:32

1月30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满怀激情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大会驻地,记者看到,前来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按照组别办理相关手续,领取会议资料,报到流程快捷高效,现场井然有序。不少委员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材料,并结合材料内容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为大会的召开作充分准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共同富裕”和“经济发展”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市政协委员李国承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乡村共富的建议,他建议要真正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乡村共富常态化。市政协委员王俊臣带来的提案则是关于发挥民企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的建议,“因为共同富裕是一个非常热点的话题,而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力量,怎样有效地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奔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值得关注。”王俊臣说道。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如何加快人才招引成为政协委员们提案中的关键词。市政协委员洪慧娟来自化工行业,本次带来的提案是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发展的建议,“我从事的化工行业,对专业的人才需求比较大,而招聘专业人才比较困难,希望在人才招引上加大政策保障,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就业。”洪慧娟表示。

市政协委员苏菲今年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围绕如何引进海外高端留学人才。他表示,建德处于杭州的西部门户,随着杭州国际化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建德的软实力也需要不断提升,而海外高端留学人才的引进可以加速我们建德软实力的提升,为建德尽快融入大杭州地区,加快建德的国际化城市进程提供智力帮助。

畅谈新变化、憧憬新发展,委员们交流着彼此的提案内容并表示,将担当尽责,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良谋、献实策、建真言。

(记者 方滋 苏少华)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