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023-02-01 08:26

1月3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发言摘要辑录如下:

章学东委员: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步要继续把牢政治方向,努力抓经济、促民生、保稳定;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多调研、多走访、强服务。

童永强委员:2022年市政协工作成绩斐然,“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和民生议事堂的推广效果显著。建议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提升委员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

钱航军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2022年五方面成绩沉甸甸,做了很多实事。今年工作方向明确,建议进一步发挥新闻文艺组特长,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和文史工作的推动。

倪慧芬委员:在充分挖掘我市优秀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文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和转化建德丰富的文化资源成果和地域人文风光,推进建德本土影视作品创作,打造精品力作,促进建德文化和文化产业发展。

朱锐委员:科技界委员要与企业紧密联系,与各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在企业科技人才培养运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建言献策。

包一飞委员:要用好委员身份,专注乡村艺术事业发展,持续探索把农村文化礼堂提升为乡村艺术馆,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文化共富”贡献委员力量。

熊丽琴委员:要加强非学科类的课外教育培训,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活力,构建更优质、个性、灵活的教育服务体系。

蒋建忠委员:建议加快推进非粮化整治后土地的综合利用和基础设施建设。

邹宗根委员:两个报告充分展示了政协上下通过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多种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体现了政协履职标准高、服务大局效能高、建言献策质量高。

寿淑平委员:自己将多走基层,多了解情况,将本职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提升提案质量。

刘艳锋委员:建议加强乡村卫生室的建设,更好地提升村卫生室的效用。同时将更多重心放在三甲医院创建和人才招引方面。

汪雨璇委员:建议结合建德市各乡镇(街道)农业特点,加强建德农业产品特色礼包打造宣传。

吴建超委员:建议工业园区优惠扶持政策要有延续性,尽量避免出现企业今年引进、明年政策改变或者取消的问题,以便更好地保证引进企业不外流。

徐有成委员、吴潮来委员:报告求真务实,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特别是宗教中国化方面,市政协给予了高度关注。作为宗教界委员,将加强宗教团结,多献务实之策。

释演通委员、释果通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政协强化民主协商的各项工作,协商议政影响不断扩大。要持续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提高提案的严肃性和精准性。

张毅委员:报告让自营出口企业信心满满,接下来将为宜居建德建设出力。

黄玉琴委员: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市场的开拓、中成药销路等问题都是今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关注的重点。

吴京攀委员: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感受到新一届政协班子忠诚履职、实干有为;在文史资料编纂上成果突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张婷委员:两个报告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担任政协委员一年来,感受到广大政协委员热情高、素质好、能力强。提案征集办理卓有成效,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越来越强。

冯义祥委员:建议把水产业纳入到城南新区开发规划中系统考虑,实现相互兼容并邀请专家论证。

陈永红委员:建议打通大洋和兰溪“最后一公里”,畅通大洋到兰溪之间的县际公交。

叶志平委员:在平安护航方面,要重点关注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两方面问题,建议做好反诈宣传和交通安全宣传。

蒋秀英委员:对两个报告的突出感受是创新工作多、协商落实实、履职领域全,作为社科界委员,将继续深化党校与政协的合作,彰显党校的智库作用,继续合作课题,开展深入调研。

任建文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支撑,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助企服务力度,为助力经济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甘雯委员:两个报告内容都比较翔实,工作前瞻性较强,特别是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用了大量事例和数据。希望今年市政协能更多地关注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发展。

吕建军委员、黄晓红委员:要持续深化政协“请你来协商”、书香政协品牌,提高知晓度,增加覆盖面。

蒋智鸿委员: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振奋人心。建议乡镇(街道)继续加大提案督办力度,结合共同富裕、实体经济发展、青年人才等重点工作,确保委员建议更好地落到实处。

邱锦平委员:政协工作成效可圈可点,成果丰富丰满,建言献策成效突出,“请你来协商”品牌效应凸显,集中体现了委员智慧,充分发挥了委员作用。

卢庆峰委员: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关于城南新区发展的建议让我深受启发,也倍感荣幸能够参与到建设中。

张新武委员:建议进一步改善相关工业功能区的公共交通情况,以便更好地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建德经济发展。

张杰委员:建议推动当地产业互助发展,如草莓、柑橘、茶叶等家庭农场与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企业合作,由政府牵头帮助产业与龙头企业合作,实现本地产业整合共同发展。

汪芷伊委员:当前建德豆腐包产业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连锁化程度还不够。要让建德小吃走出建德,需将建德豆腐包、建德玉米粿、建德水米糕、寿昌炒粉干、建德肉圆等建德小吃整合发展。

(记者仰武苏少华)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