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为人民“代言” 为发展献策
2023-02-01 08:26

满怀履职热情,带着群众期盼。1月31日上午,出席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献计出力。

在市人大代表驻地报到处,代表们精神饱满,依次核对信息、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流程高效有序。大家对即将召开的大会充满期待,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全市人民的信任、重托和期待。

“作为建德市人大代表,我感觉到非常荣幸,我也会尽心尽力把民声带到‘两会’上去。”市人大代表方春英告诉记者,她今年带来的是关于成立建德市脊柱健康中心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够高度重视,通过学校、家庭和医疗机构的干预,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怀揣民意而来。市人大代表胡建宏今年带来的是关于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他表示,我市现代化农业的推进受到了地形、水利、道路等多方面的影响,希望政府高度重视,加强设计和规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

文旅融合发展仍然是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市人大代表陈晓飞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环三江口片区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陈晓飞说,会前,他同其他代表一起走访了环三江口片区的各个镇村和旅游景点,了解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现状以及运营状况。希望能够为我市文旅行业发展带来好的思路和想法。

新谋划、新发展,市“两会”的召开,让每一位人大代表都倍感振奋。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展现履职为民的担当精神,把来自基层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去,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献良策。

(记者 朱海玲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