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01 08:26

1月31日上午,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俞伟、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谢照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会发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正副主席、秘书长。

2022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了34篇大会发言材料。

会上,12名委员分别围绕推进碳酸钙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与传承严州宋韵文化、高质量推进我市项目招引工作、以共富单元建设深入推动全面共富、发挥民企作用促进共同富裕、全力支持和推进建德水产业高质量多元化发展、以强村公司激活共富新引擎、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标准地改革先行推动共富单元建设、加快推进城南新区发展、“双减”背景下优化家校共育、进一步深化“双强”行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富永伟在听取发言后说,市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事关建德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的发言,紧扣中心工作,着眼全局有高度,直面问题短板,精准剖析有深度,契合群众期盼,关注民生有温度,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这些发言既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细化研究、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富永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奋斗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当好参政议政的“智囊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展现新作为;架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

富永伟最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为建德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妙计良策,协助党委、政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