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参加第一、第三代表团和离退休人员小组审议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崭新篇章
2023-02-02 08:51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先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第一代表团和离退休人员小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强调,要实干为要,奋楫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

审议中,代表们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谈认识、提建议、话发展,大家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平时调研情况,就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医疗教育、交通设施、美丽建设、全域旅游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富永伟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就一些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富永伟说,王新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振兴实业、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美丽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也体现了市政府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奋斗总目标,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六大工程”,全力打赢“五大会战”的坚定决心。从相关代表的发言中,听出了发展的变化,听出了发展的信心,也听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富永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

富永伟同时指出,梅城、大洋、三都所在的环三江口片区在过去的一年成功创建了浙江省第二批城乡风貌县域样板区,成绩值得肯定,下步要继续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三江口赶超跨越的新引擎;全力推进品质焕新,塑造三江口全民共富的新形象;全力推进治理革新,绘就三江口幸福共富的新图景。新安江、洋溪、莲花片区作为建德的主城区和后花园,发展地位举足轻重,下步要继续在产业转型动能提升上走在前列,在城乡一体宜居示范上展现担当,在民生福祉共富共享上持续领跑。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