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媒体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2023-02-02 10:52

2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建德“两会”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央、省、杭州市20余家新闻媒体聚焦建德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文广旅体局的代表参会,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开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浙江日报记者就今年建德如何开展全域“五共”推动共同富裕进行提问。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建成回答道,全域“五共”促全面共富是今年我市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搭建的一个工作载体,主要包含共富工坊、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共富协作区五个方面,通过“五共”的形式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形成城乡互动、区域协同的新村发展形态和格局。

近几年,我市锚定“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目标,强化统筹建体系,塑造变革创机制,深入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共同富裕工作迈出新步伐,社会建设工作打开新局面。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建成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找准共同富裕工作关键点和突破口,聚力固优、强弱、补短,推动共同富裕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之声记者就我市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制造业提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益平回答说,目前我市医药化工与非金属矿制品已经跨入百亿产业,下一步将以迈入十四五省级工业大县产值破千亿为总体目标,着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建德将以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为目标,坚决打好“五大会战”,全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力争2023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75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制造业投资增长1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2%。

中新社、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媒体记者也分别就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以及如何参与杭州亚运会、迎接杭州亚运会等进行提问。

(记者 白洋 许奇平)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