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2日政协建德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23-02-03 08:3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新安江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俞伟同志代表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章学东同志受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3名,组织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始终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十五届市政协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擦亮“请你来协商”活动品牌,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倾心履职建言,坚持大团结大联谊,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政协工作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之年。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总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打造忠诚政协、有为政协、实干政协、同心政协、活力政协,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不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新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大会其他报告。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尽最大努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抓产业育动能、抓项目强攻坚、抓改革谋创新、抓建设优环境、抓民生强保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一定能够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中贡献政协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