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等
2023-02-03 08:34

2月2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三个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展望2023年工作思路明确、举措有力。

市人大代表郎学渊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作为一名农创客代表,要在‘创’字上做好文章,想方设法做好产学研、农文旅的文章,包括衍生产品的开发,为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助力。”

市人大代表应思斌表示,他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了新变化,报告的篇幅变短了,但内容和数据却更加翔实,谋划未来经济发展的内容更多了。报告中提出,锚定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等产业,全力建链、延链,壮大规模,为我市传统化工企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重点项目推进、民生福祉改善、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代表履职机制创新等方面都有新成效。市人大代表汤志文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他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让代表与选民联系更紧密、建议办理更高效、服务选民更精准。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用了翔实的数据简述“两院”2022年的工作,用真心、勤实的工作态度为我市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市人大代表徐益民表示,特别是在案前介入当中,利用微法庭、综治调解室等各种平台沟通、协调,很好地为政府分忧,帮百姓解难。

代表们还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酝酿、讨论了有关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讨论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