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02-06 08:33

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新锋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尽最大努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市人民政府竭尽全力、克难奋进,着力抓产业育动能、抓项目强攻坚、抓改革谋创新、抓建设优环境、抓民生强保障,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城乡统筹融合发展、不断夯实共富基础,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持续增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 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工作总目标,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六大工程”, 全力打赢“五大会战”,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

会议强调,围绕2023年工作总体目标,市人民政府要坚持振兴实业不动摇、改革创新不停步、城乡统筹不断档、美丽建设不松劲、民生保障不懈怠。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全员奔跑 “争”项目,全程服务“拼”效率,全速冲刺“抢”进度,全面攻坚“保”要素,全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