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祈福寿 五龙献瑞闹元宵
2023-02-06 08:33

2月5日晚,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寿昌镇迎来了阔别两年的五龙献瑞闹元宵传统民俗活动。市领导程星火、徐拥军、李俊、张扬军、郑志华以及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吴铁民参加并为龙点睛。

18点8分,五龙列阵。18点18分,五龙在寿昌镇万松园起龙。东门青龙、西门火龙、城中石龙、城北泥龙、城南黄龙,五龙齐聚,迎龙舞蹈,是为五龙闹春。

中山路上,人们追随着游龙,一路拍照记录。舞龙者身穿与龙身相配的五色服饰,大方得体、精神焕发。舞动时,灯光随龙身上下翻腾,映射出艳丽的色彩,熠熠生辉、赏心悦目。“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热闹喜庆的场面了,大家欢聚在一起,感受着元宵佳节的氛围,看舞龙、猜灯谜还拿到了奖品,很开心!”市民李晓佳表示。

璀璨的烟花和精彩的舞龙点燃了寿昌古镇的夜经济。中山路步行街的游客熙熙攘攘,店主和游客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909夜街的夜宵美食数不胜数,跟随着游龙的游客走到这里,看见一整条街的人间烟火气,忍不住走进去品尝一番。当晚,寿昌镇南门广场搭起了猜灯谜舞台,人们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热闹非凡。此外,空中飞龙、花灯许愿等多元化的活动也在古镇上演。

据悉,为进一步复苏古镇夜经济,寿昌镇在元宵节开展了此次“迎亚运祈福寿,五龙献瑞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与,为寿昌古镇新一年的旅游市场回暖注入新动力。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吴灵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