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富永伟讲话 吕平主持 俞伟 钟永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3-02-06 08:33

2月3日下午,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7人,实到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富永伟、吕平、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王姚丹、吕鹏云、傅殿红、王一叶、杨成军、周明、吴峰、许文权、汪志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主席俞伟,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部队代表、企业界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吕平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德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选出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富永伟指出,2022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紧扣建德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履职、高效服务,各项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加强,服务发展找准“着力点”、依法履职打好“组合拳”、代表工作架好“连心桥”、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本次“两会”精神上来,实干实效抓发展、奋楫争先抓落实,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对新一年的人大工作,富永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牢方向、砥砺品格,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更高站位,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强化贯彻执行的政治担当。二是紧扣中心、矢志奋斗,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立足当前重实干、发挥优势聚合力、强化监督促落实。三是践行宗旨、心系群众,在为民尽责上体现更暖情怀,常怀亲民之心,多行惠民之举,恪守利民之责。四是勤练内功、锤炼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更优形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面严实工作作风,全面树立清廉风气。

富永伟最后说,帆正风满潮头立,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

吕平在主持会议时说,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务实的大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在讲政治、顾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谋大事、促发展中开辟新局面,在察民情、解民忧中作出新贡献,在勇担当、严自律中树立新形象。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