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沃农农业:打造现代化的草莓种植基地
2023-02-07 08:49

近年来,位于大同镇西乡草莓园的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各种技术手段种植草莓,一个现代化的草莓种植基地已初见雏形。

据了解,沃农农业草莓种植基地于2021年入驻大同西乡草莓园,总面积达220余亩,集草莓种植、休闲采摘、农事体验、规范化分级包装和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先后获评农业农村部草莓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基地、草莓产供安全过程管控技术示范基地,浙江省科技示范基地和浙江省主推技术草莓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以及建德市“未来农场”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们基地应用了轨道运输车等机械化设备,能够帮助减轻劳动强度。同时,结合未来农场建设,应用了一些数字化设备,包括大棚内的空气湿度温度传感、包装中心洁净室的除尘、终端数据的数字设备等。”基地之所以能够获得各类荣誉,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伟的一席话道出了原委。

目前,该基地内种植有建德红、越秀、粉玉、建德白露等优新草莓品种,采用健康种苗繁育、数字化水肥一体施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清洁化生产和捕食螨生物防治等绿色生态种植技术,有效减少化肥和化学农药使用,提高了草莓品质。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