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元宵游园会
2023-02-07 08:50

2月6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元宵游园会。

当天的游园会共设猜灯谜、投壶、夹汤圆和投飞镖等4个活动。现场悬挂的彩色灯笼系着灯谜,参加的人们站在灯谜下,或思考、或讨论,一片热闹的景象。猜灯谜活动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亚运竞技、杭州景点等内容设置灯谜内容,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

“投壶游戏很有意思,这些传统游戏让我们了解了古时人们的竞技项目,奖品也是非常可爱。”一位干部一边投壶一边感叹道,“我还兑换了糖葫芦,是童年的味道。”

最受欢迎的要数非遗面塑了。面塑是一门具有两千多年历史传承的中国特色民间艺术,以独特的表现力和艺术效果深受人们的青睐。活动中,大家拿着贴纸,排着队来兑换面塑。面塑师傅手上不停地忙活着,五颜六色的面泥在他的手里似乎都变得乖巧起来,福袋兔子、孙悟空、小猪佩奇……各个小巧可爱,活灵活现。

一个半小时的游园会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不少干部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学习了杭州亚运、节能低碳、二十大精神等知识,更感受到了元宵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