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开门红 我市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2023-02-07 08:57

步行街年俗活动人流如织,各类餐厅座无虚席,商超促销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强劲复苏,节日氛围浓郁喜庆。

商超欢乐喜庆,市场活跃

过新年,穿新衣。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场准备充分、推陈出新,带来各具特色、美轮美奂的兔年主题美陈造景,抓住市民游客体验式消费需求,全方位营造浓浓的中国年味。在当前促消费、稳增长的形势下,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等通过举办“逛年货大街 赢3000元购物卡”“送你一顿年夜饭”、春节期间满赠活动等,人气回升趋旺,销售收入分别实现同比增长5%、36%。与此同时,八佰伴商业综合体在春节期间单日最高销售收入破百万元;盛德商圈——恒太城客流量日均突破万人次,同比增长4%以上。

餐饮消费火爆,强势复苏

春节期间,我市大型餐饮企业主打新年新菜品、特色年夜饭、网红小菜式等,订餐火爆,回暖明显。据不完全统计,提供年夜饭预订的大型餐饮企业数量达到10家以上,基本与上年持平,年夜饭包厢预订满座率接近100%。其中,严州府春节期间实现同比增长75%;铭人汇甚至出现了一桌难求的现象。

步行街民俗活动多年味浓,文旅消费趋旺

依托宋韵文化独特优势和全省夜间经济样板城市金字招牌,我市全面发力商文旅融合的夜间消费场景。春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5.7万人次,较2022年增长181.85%,较2019年增长71.27%。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春节期间推出“宋福杭州年”新春系列活动,包括古城开城仪式、“福禄寿三星”送礼、民俗演艺等,展示独具魅力的严州文化,实现日均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预估拉动消费1500余万元(年初一至元宵节)。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寿昌镇中山路步行街春节期间推出“宋福寿昌年 萌兔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烟花盛宴、古镇舞龙等,日均客流量突破1.1万人次,预估拉动消费1000余万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